【不实】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表现,一定是被感染了。
时间:2020-03-04

 

真相: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表现,并不意味着已经被感染了。但如果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且有武汉旅行或居住史,或发病前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或出现小范围聚集性发病,应到当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

 

来源:健康中国

 

更多详见:

(1)[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库

http://bmfw.www.gov.cn/xxgzbdfyyqfkzsk/view/more.html

(2)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辟谣专区

http://www.piyao.org.cn/2020yqpy/

二次转载声明:平台是公益的信息发布平台,文章转载仅用于信息传播,不代表网站观点或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文章内容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我们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上一条:【不实】轻症患者反复手粘唾液来触碰眼口鼻会渐渐转化为重症。
下一条:【不实】水果蔬菜肉上有病毒,要放一段时间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