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机构

图书资料室

 

   公共卫生学院资料室,位于学院主楼,面积约 120 平方米。设有书库和阅览室。其主要任务是围绕着学院教学、科研的发展方向和任务,搜集和整理各类文献资源,开展图书借阅、报刊浏览、定题服务和跟踪服务等信息服务工作。图书资料室拥有较丰富的专业文献资源。收藏的主要文献类型有书、刊、稿、印及新型载体电子文献等。现收藏中外文专业书籍 2209册。馆藏文献特色鲜明,主要有放射医学、预防医学、医药信息、医事法学、卫生检验、营养与食品卫生 6 个本科专业专业文献。放射医学、卫生毒理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营养与食品、儿少卫生妇幼保健、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医药信息、医事法学等硕士学位专业文献,放射医学、卫生毒理、医学基因组学、医药信息与卫生管理学系博士学位专业文献。能够满足全院教师、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各类人员的图书资料服务任务。资料室人员积极开展院内服务,还面向社会提供图书情报资源共享服务。多年来,在院领导的关怀和教师、学生的支持下,图书资料室始终坚持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宗旨,秉承 “ 读者至上,服务第一 ” 的原则,对内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丰富服务项目;对外广拓信息来源途径,为本院广大师生的教学、科研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正常工作日全天侯为教师、学生提供信息浏览和借阅服务。 

采购制度

一、按学院所拨的图书资料经费,每年采购一定数量的图书、期刊、报纸,争取做到逐年有所增加。
二、采购的图书资料要围绕着本院的教学、科研工作,以及教师开展本专业的教学、科研活动。
三、凡是教师须要采购某些图书资料,先由教师提出,经院领导认可,在保证不重复的基础上由领导签字同意后,方可采购。
四、图书资料采购以后,由经办人签署,再由图书资料员登记入库后,方可报帐。
五、 图书资料员在图书资料入库以后,要及时登记编目,加盖资料室的公章,然后方可出借。

借阅制度

一、 院资料室图书资料专供我院教师和研究人员备课或进行研究使用,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学习专业课程或撰写论文阅览。
二、院资料室图书资料实行开架阅览,读者可随意自取,阅毕放回原处,一般不外借现期期刊。
三、院资料室图书资料,可以外借专业书籍 3 - 5 册;期刊 、资料 3 - 5 份,借期一个月,因工作需要还可以续借 10 天。但必须按期归还,逾期不还者将停办一切借阅手续。
四、院资料室图书资料,读者不能任意带出室外,严禁撕毁,剪裁或污损。违反上述规定者,将停止使用本室资料三个月并赔偿损失。
五、读者外借的资料,如遇特殊需要,资料室将调剂使用,读者应予协助。
六、读者外借的资料如有丢失,将按原价的 10 倍赔偿。
七、读者不许在书籍期刊上乱圈乱点,违者按原价的 10 倍赔偿。
八、对于字典、词典、百科全书不外借,需要查阅的读者可在资料室当场查阅。
九、外借或续借图书资料都应由借阅者本人在图书借阅卡上签名登记,写明借阅的时间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期归还给资料室。由资料员签字、盖章后方可。
十、读者应保持安静,严禁大声喧哗、高声交谈讨论。图书资料室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