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机构

学生工作办公室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简介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始创于1985年,目前本科专业有预防医学专业(含营养与食品卫生、卫生检验、医事法学专业方向)、放射医学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医药信息管理专业方向),在校本科生近。学生工作办公室是学院与学生沟通交流的纽带,下设团委和学生会两支学生队伍,4个本科生党支部,3个学生社团,负责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奖、贷、助、补、减等评选工作,指导学生开展各种教育、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如优秀学生经验座谈、聘请专家专题讲座、主题团日活动、先锋论坛辩论赛、主题演讲比赛。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也不忘锻炼学生科研、创新能力,组织开展“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生物技能大赛”等科研比赛。每年定期组织学生暑期“三下乡”、慰问敬老院、孤儿院等一系列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基本就业方向有各级疾病控制中心、卫生监督部门、进出口检验检疫部门、各大临床医院、大专院校、医药公司等。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4年9月1日       
 
 
 
姓名 工作岗位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吴晓辉 办公室主任 2013级辅导员 85619589 112
苏国范 2015级辅导员 85619589 112
郭倩君 2012级辅导员 85619589 112
霍睿 2016级辅导员 85619589 112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职责
 
一、根据学校学生工作计划,制定本院学生工作计划,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学年末写出工作总结。
二、负责学生日常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各种教育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文体活动。
三、协助党组织做好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
四、组织办公室人员开展有关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科学研究。
五、负责学生总结坚定、评奖评优工作,减免学费贷款等工作。
六、负责学生活动经费的管理和使用。
七、指导本单位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
八、负责迎新和就业指导工作。
九、做好学生的心理咨询和服务工作。
十、负责学生的请、销假工作。
十一、协助学院做好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
十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 在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领导下开展工作。
 、负责学生工作办公室管理工作。定期组织召开学生工作例会,传达校、院对学生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布置和落实上级部门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负责布置、检查、督促和落实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带领辅导员完成各类各项评奖评优及其它评定工作。
三、 履行辅导员职责,负责辅导员的考勤、考绩工作。支持院团委、辅导员搞好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负责组织对学生中发生的各种违纪事件进行调查,并向学院报告处理意见;负责调解学生中出现的各种矛盾纠纷、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并及时上报。
五、 组织开展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稳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校风校纪、考风考纪等教育和思想状况调查工作。
六、 组织学生参加校、院各种大型集体活动。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和毕业生就业指导、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等工作。
 、搞好学生工作相关制度建设,组织搜集、整理、建立和管理学生各类档案。
 、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布置或交办的其它工作。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岗位职责
 
一、 负责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状况,开展课堂教育、课外教育及日常思想政治教育。
二、 指导学生党、团支部和班委会建设,引导和培养学生加入党、团组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公民道德教育、素质教育等专题教育活动。
 、负责对学生事务进行管理,使学生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引导学生养成正确的行为规范。
 、定期与学院教学管理人员、任课教师等沟通,了解学生学习及思想情况,密切师生关系,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定期与学生家长沟通,使学校、家庭和社会教育紧密结合。
 、为学生服务,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做好学生的帮困助学、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使学生正确处理学习成才、择业交友、健康生活等方面的问题。
 、正确引导、迅速反应、及时处理学生中的突发事件,参与处理好涉及学校和社会安全稳定的事件。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关于取消辅导员任职资格的规定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辅导员资格:
一、 在事关政治原则、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问题上不能与学院和学校党委保持一致的。
二、 不能认真履行辅导员岗位职责的。
 、因个人工作不力而直接造成重大事故,产生严重不良后果的。
四、 学生评价差,在学生中威信低。
五、 学院综合考核不合格的。
 、其它应取消辅导员任职资格的。
 
 

 

联系我们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本科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31

研究生招生电话:0431-85619445

邮编:130021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民大街1163号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